卜錦文


 
職位 會長
   

公職
 
  1. 國際健力裁判

    2010年世界健力賽擔任裁判 – 捷克

  2. 國際舉重聯會裁判
  3. 香港舉重健力總會總教練
  4. 向學員講授健力規則

  5. 向學員講授健力班要求
  6. 指導學員深蹲練習
  7. 指導學員學習舉重 (抓舉)

    挺舉示範

  8. 協助總會到學校推廣健力舉重
  9. 帶領本會運動員參加世界亞洲賽
  10. 帶領傷殘運動員林艷紅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0年亞運
  11. 2008年北京鳥巢運動場留影
  12. 帶領舉重運動員參加2009年廣州亞運
    香港隊教練卜sir與中國舉重協會錢光鑒部長等人合影
成績
  1. 2006年菲律賓亞洲卧推舉賽創52KG級 (元老三-60-69歲世界紀錄)
    2009年亞洲健力錦標賽 (印度) 元老三 榮獲4金
    2010年世界元老錦標賽 (捷克) 56KG 級銀牌 (元老四)
    2010年蒙古亞洲健力錦標賽 金牌並創亞洲紀錄 (元老四)
     
  2. 2011-2012年連續2年榮獲香港精英教練獎

  3. 2008年卜教練榮登名人堂



    主席與運動員向卜教練祝賀



    積極到學校推廣舉重和健力運動


     

人生七十又如何?!
 

認識卜SIR十多年,給我的印象是: 對人熱誠、對工作專注、勝任及為人樂觀。

卜SIR準備參加世界元老健力賽(捷克),但他肩膀受傷已半年。目前卧推舉只能推起40KG(最高成績是87.5KG)而且還是咬緊牙關,忍痛才能推起。我不禁地問:卜SIR您受了傷,又年逾七十,何不放棄參賽,這樣可以避免包尾。哈哈!卜SIR笑了一笑並回答:不錯!以目前成績是肯定包尾的。但我喜歡挑戰自己,且享受比賽。通過比賽和裁判工作,可以把先進技術和新的規則要求帶回本港,提高本港健力水準。

卜SIR參加世界元老健力賽獲獎無數,2008年亞洲賽曾創52KG公斤級卧推舉世界紀錄,但很少談論他的個人成就,想的是大眾的事。卜SIR 一席話令我肅然起敬。卜SIR已年逾七十,目前仍保持四項亞洲健力紀錄(元老四56KG級),像小伙子一樣,充滿活力,無悔一生,過著豐富人生的生活。

羅SIR


續編:
人生七十又一篇是卜SIR未到世界元老賽之前寫的。收到喜訊:卜SIR在世界元老健力賽以無比毅力、鬥心克服傷病,取得佳績。

並榮獲四銀,再次打破元老三亞洲紀錄;其中深蹲125KG、硬舉142.5KG。恭喜卜SIR。
 

世界元老賽中,硬舉142.5公斤 雖受傷病影響,仍然堅持訓練(蹲舉)
 



感謝會長、主席的鼎力支持!
 

轉瞬間,在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擔任義務秘書和教練已逾十五年。看到總會工作漸入軌道,年輕運動員在亞洲公開賽能取得獎牌,深感欣慰。光陰沒有虛度,工作中得到快感,人生已無悔無憾。

十多年前,本會舉辦健力大賽,參加人數寥寥可數,場面冷清,情景令人傷感。今天,參加本港大賽人數大增,氣氛熱烈,加油聲不絕!賽事組織工作和本港裁判水平已在亞洲前列,實在令人歡慰。

總會能有今天成就,要感謝會長陳斌先生和主席葉永玉博士出色的領導及全體執委鼎力支持和協助。當然,康文署和港協的支持也分不開。

我們的運動員都是業餘的,放工後帶著疲倦的身子,隨意吃個面包或餅乾便進行練習,他們沒有得到資助,卻全神投入訓練。運動員的毅力和鬥志令人欣佩!每逢大賽,運動員主動參與搬運器材,工作完成已是深夜一點多才能回家。他們的專注和忘我精神,是激勵我堅持不懈為總會工作的動力。

我已是七十多歲的老人,工作起來有點吃力,看到年青運動員的成長、在國際大賽中能取得金銀銅牌和總會不斷向前邁進。總會取得的佳績令我永不言休,並給予我力量。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再為總會做點工作。最後,我要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會長、主席對我的賞識和信任。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教練:卜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