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限公司簡介

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限公司,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會(SF&OC)會員,是中國香港唯一合法機構, 負責籌備本地和國際體育賽事,選出及委派中國香港代表團入選參加國際比賽,為港爭光。

本會前身是香港業餘舉重健美總會,成立於一九五四年十月三十日,一九八九年與健美項目分開,加入新興體育項目健力舉重,當時的總會名稱是香港業餘舉重健力總會。二零零二年一月改名為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二零一六年三月註冊成為有限公司,並改名為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限公司,二零二三年改名為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限公司。

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限公司為以下組織的會員: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SF&OC)
國際舉重聯盟 (IWF)
亞洲舉重聯盟 (AWF)
國際健力聯盟 (IPF)
亞洲健力聯盟 (APF)

運動介紹

舉重
舉重是一項奧運項目,運動員以體重分級別。這項目要求運動員在單次動作中舉起一個裝載著最大重量的槓鈴。因這運動主要考驗人體的彈道極限,因此舉重的試舉速度比起其它的力量運動更快。其他運動項目的精英運動員也普遍利用舉重來訓練爆發力和功能性肌力。

舉重包括二個項目:
(1) 抓舉、(2) 挺舉。

健力
健力是一項新興的運動項目,在歐洲和亞洲一些國家該項運動開展十分普及,非常適合男女老少參與。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限公司一向致力推動健力運動,每年都舉辦多個賽事,例如:香港健力錦標賽(經典及有裝備)及香港臥推舉錦標賽(經典及有裝備),並其他單項比賽,參與人數日益增多,深受歡迎。另外自2008年起,本會亦開始舉辦國際性賽事,例如:2008年亞洲臥推舉錦標賽、2015年亞洲有裝健力錦標賽及2015年亞洲有裝健力錦標賽。

健力包括三個項目:
(1) 深蹲、(2) 臥推舉、(3) 硬舉。

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由2021年9月5日起生效)[ 下載 ]
防止性騷擾政策及機制 (由2019年8月1日起生效)[ 下載 ]
2021/22年度財務報告 [下載]

會員申請方法
(1) 本會接受團體及個人申請
(2) 如以團體名義申請入會, 本會只接受以書面遞交之團體入會申請, 內容包括團體名稱及簡介, 並附上商業登記或社團註冊副本和負責人身份証副本
(3) 如以個人名義申請入會, 只需填妥入會申請表並交回本會
(4) 本會在收到入會申請後將盡快處理及核實有關申請
(5) 如有任何問題請致電25048193或電郵至 pokkimwon@hkwpa.org.hk 與本會會長卜錦文先生聯絡

入會報名表 [ 下載 ]

中國香港代表隊挑選細則及資助細則
本會將在各類賽事中挑選成績優異或有潛質運動員加入中國香港代表隊,參加海外賽事。
詳情:[ 下載 ]

註冊教練資格
有關本地初級健力教練註冊所需資格如下:
(1) 必為本會永久會員.
(2) 在過往5年內曾代表中國香港參加由IPF認可之國際比賽.
(3) 持有香港體育學院(HKSI)入門教練証書或同等資歷.
(4) 修畢本會的初級健力教練班, 考試及格並在實習中取得滿意表現.
(5) 每年繳交教練註冊費,每年度為$200。到每年6日30日仍未交費者,將在本會教練名單中移除。
(6) 每4年在奧運年續牌一次,須提交健力教練經驗及持續學習証明,未合乎要求的教練,將在本會教練名單中移除。
(7) 新註册教練必須修習本會註册教練班,並必須通過實習。若教練在原有教練名單上被移除後,必須從新修讀。
(8) 本會教練須証明無刑事犯罪記錄。

教練守則
本會教練守則 [ 下載 ]

本地註冊裁判資格
有關本地裁判註冊所需資格如下:
(1) 必為本會永久會員.
(2) 曾最少3年內4次參加由本會或IPF所舉辦之比賽. 並在過往3年內曾代表中國香港參加由IPF認可之國際比賽.
(3) 修畢本會的健力裁判班.
(4) 在健力裁判考試中取得合格成績.
(5) 每年繳交裁判註冊費,每年度為$200。到每年6日30日仍未交費者,將在本會裁判名單中移除。如某人仕不再在本會裁判名單中,本會將通知國際健力聯會(IPF),將在IPF裁判名單中移除。補交所欠費用可恢復裁判資格。
(6) 每4年在奧運年續牌一次,在過往4年內須有4次本地或國際賽地執法,並有參加延續性學習。